风季_CaesarW

禁止无授权转载
请不要收藏我的约稿,会拉黑
终末的女武神滚 我天雷

何为冬暖,何为夏凉①(伪白)

ooc预警,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其他cp会在后面出现,tag也会跟着打。

瓶颈期真的好讨厌,文笔大不如以前。
如果可以……请↓↓
------------
虚伪熟练的在镜子前打着领结。

上周他收到了班长的邀请,在本市举办同学聚会,几年没见,曾经青涩的同窗也不知变了几许模样。

三班46人,45人收到了消息。整整齐齐,不多不少。

  人生苦短,三年时光转瞬即逝。

  何为冬暖,何为夏凉。

 

  --------------------

  虚伪打包着两大包袱和一拉杆箱的行李,在硕大的校园兜兜转转,问破了嘴皮才勉强找到宿舍楼。

  “五楼……坐电梯吧。”

  说来也巧,电梯口前已经排了不少人,能不能挤进去还不好说。

  他把行李束在一起方便搬运,在等电梯的空闲时间四处张望,排在他前面的两个男孩说说笑笑。黄头发的男孩背了个嵌着二次元勋章的包,拉链处还挂这个紫头发小姑娘的挂件,嚷嚷着嘴说个不停。白头发的男生替黄发男生拉着箱子----上面的动漫贴纸足以证明这一点。

  比较奇怪的是,那个男生居然带着眼罩。

  电子数屏倒计为「1」,等待的人自觉让出些空间给电梯内的人离开,然后默不作声的进入狭小的灰色空间。

  可当虚伪带着行李踩进空出来的位置时,电梯很不争气的响起超重的警报。

  有点尴尬。虚伪道话一句抱歉,拖着行李正准备离开等下一班,却被那个戴眼罩的男生笑嘻嘻的拉住。

  “嘿小哥,你先上去吧。这么多行李不方便,我等下一班。”

  虚伪简单的道个谢,可减去一个人的重量并不能让超重警报安静下来。

  “抱歉……”

  还好电梯里的男生多半都是些低头族,有几个抬头瞧了眼门口,也没多管,继续沉迷手里的小砖头。

  “呃……没事没事。”那个男生笑着摆摆手,拉起虚伪的行李招呼刷动态的黄发男生,“瓦不管,你帮这个小哥在五楼看下行李,我们下一班上来。”

  “OK,alright。”
被称瓦不管的男生腾出只手接过虚伪的行李,跟老白拜拜手。
  “上面等你哦猪精。”
  “滚蛋。”
“谢谢……”待电梯门缓缓关上,虚伪才开口,白头发的
男生反倒不见外的寒暄起来,“多大点事儿,都是同校的,互相照顾。一会你先来我们寝拿下行李吧。”

  “我叫老白,大二三班的,我寝在513。”

  “我是虚伪,也是大二三的。”

  “这么巧?你哪个寝?”

  “……513”

  缘,妙不可言。

  ------------------

  “管管,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室友,虚伪。”

  “哦哦你好,诶,你不是……刚刚电梯的那个小哥?”瓦不管把衣服扔进柜子,抬头看见虚伪的样子愣了一会,“我是瓦不管。”

  “你好,我是虚伪。”

  虚伪礼貌性的回应一句,放倒立在墙边的行李,蹲在角落收拾东西。

  “甜瓜这么早就到了?电脑还没关。”老白抬手合上了桌上的笔记本,屈身半跪在地上,把瓦不管箱子里叠的整齐衣服一件件的扔在铺着绿色西瓜床单的床位上,“管管你睡我上铺?”

  “不要,我睡甜瓜上面。”瓦不管接过老白递过来的床单,扔上床板,“老白,大学发床垫吗?”

  “不发啊,阿姨没给你带?”

  “我日,大学不分配老婆也就算了,连床垫也不发?”
瓦不管抱紧了手里的夜刀神十香等身抱枕,低声骂道。

  “你能不能少说点b话?”老白把套好枕套的枕头甩给瓦不管,后者单手接住顺手扔上了床,“等会我去问问大四的学长有没有不用的床垫卖,你个魔人。”

  “好的好的欧的白。”

  “啊那个,虚伪。”老白出门前想起了什么,转头看向正在收拾衣服的虚伪,“你睡上铺可以吗?”

  “那什么,我,我无所谓啊。”被无视很久的虚伪听到那人的问句,回复道。

  “上铺不好收拾,我的床你随便坐,我回来帮你们铺床。”

  老白点点头,指着甜瓜对面的白色奶牛图案的床。扔下句话就关上了门。

  “老白的床就那个,虚伪对吗?我得去报道了,你跟老白说一声床垫扔我床上就行。谢谢了啊。”

  老白走后没多久,瓦不管把清空的行李箱拉链拉好推到门后,拎起包和虚伪打了招呼也出了门。

  随着关门的动作,513寝室也安静下来。虚伪瞧了眼老白铺的整齐的床铺,拉出一把椅子,靠着椅背刷会儿手机。

  游戏排了好久也排不到人,微博也无非是些无聊的娱乐八卦。

  “瓦不管?虚伪?帮忙开个门!”老白用手肘敲出几声闷响,虚伪立刻起身开了门,“虚伪帮我搭把手,东西有点多。”

  虚伪帮老白提着两大袋子用品挪在角落,后者把床垫一扔,完全不顾形象的瘫在床上。

  “瓦不管说你把床垫放他床上就行,他去报道了。”

  “这个猪精,回来非得宰他一笔。”老白翻了个白眼,拾起床边的手机,“虚伪我加下你微信吧,把你拉进班群。”

  “瓦不管是大一的,我们大二晚自习去报道交班费就行。”

  “嗯。”虚伪接收了老白的推群邀请,没过一会,有个id「养鸽子的瓜皮」申请好友。

  虚伪坐在和老白一起铺好的床铺上,探身看了眼躺在下铺玩手机的老白,后者开自由麦跟水友开黑。他也没选择询问老白,直接点了同意申请。
---------------
「养鸽子的瓜皮」:你好!!我是甜瓜!

你好,我是虚伪。:「别再讨好虚伪吖」

「养鸽子的瓜皮」:我是你室友,睡白哥哥对面的。

「养鸽子的瓜皮」:你能不能帮我问问白哥哥,晚自习前能帮我把电脑带过来吗?

  (猛男哭泣.jpg)

   噢……好。:「别再讨好虚伪吖」
-------------------

  虚伪看着这个哲学表情包沉默了几秒。

  
  “老白?”

  “嘛?什么事?”对方貌似打赢了游戏,心情不错,抓着栏杆盯着一头白毛探出脑袋。

  “甜瓜说让你把他电脑带过去。”虚伪把聊天记录亮给老白,后者接过虚伪的手机一阵噼里啪啦敲起了字。
---------------------

没电了别想了,玩西北风吧。):「别再讨好虚伪吖」

「养鸽子的瓜皮」:啊?

「养鸽子的瓜皮」:白哥哥?别骗我QAQ我刚冲完电带过来的

                                     。):「别再讨好虚伪吖」
-------------------

  虚伪看着老白递过来的消息记录,内心复杂。

 ----------

  虽说如此,刀子嘴豆腐心的老白还是夹着甜瓜的笔记本和虚伪赶去教室。

  “副班好啊!”

  刚进班门,虚伪被这齐齐一声的问候惊住了。而旁边这位笑呵呵的和男生嬉闹起来。

  “嘿!我是甜瓜!”过道边坐着的男生朝虚伪挥挥手,虚伪也把笔记本转交给他。

  “你坐我后面吧,和老白同桌。”甜瓜转过身,一只胳膊搭在椅背上,“我们一个寝坐一块,方便。”

  “嗯好。”话也在理,虚伪点点头,落座后环顾四周熟悉下新环境。

  “老白是……副班长?”不知不觉,班里的人也多了起来,有几个时不时往虚伪这边瞧着,让他好不自在。便找着话题试图缓解尴尬气氛。

  “是啊,第二排戴眼镜的妹子是我们班长,第四排靠窗看书那个是学委,扎堆的女生里长头发的是宣委……”甜瓜抬起头,给虚伪介绍着班级的大佬。

  “感觉……老白好像比班长还受欢迎啊。”虚伪盯着老白好一会,总结了自己的观点。
“是啊,老白比班长权利大的很嘞。”甜瓜关闭了屏里跳出的广告,回答道。“班长管纪律学习,老白是副班,管的是生活和财务。”

  “呃……照理不都是班长权利会更大吗?”奇妙的班级制度让虚伪一头雾水。

  甜瓜的视线重新移回虚伪身上,目光中带着一丝神秘。

  “这你就不懂了。”

  “谁管钱谁nb啊。”

-------------
TBC


这次想试试新的写法。
我文笔不好,用词也不准确。很抱歉。
但是随便咬人的家伙才是所谓的小学生吧:)
这个坑估计要写很久,弃坑不太可能
但很懒,很容易咕x
有一些是我的个人经历,估计全篇会走搞笑沙雕风。
欢迎聊聊天


  

评论(17)

热度(184)